校园新闻

党建引领促发展 电商省赛创辉煌

发布者:44118太阳成城集团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4

为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技能精英,彰显职教魅力,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坚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选派专业知识扎实、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教师担任各类技能竞赛项目指导老师,切实加强大学生职业技能能力和行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月18日至20日,在党员教师电商专业教师赖宇和商贸系副主任谷少永指导下,参加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荣获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国赛。

在备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党员指导教师们与学生共同努力,认真分析比赛文件,规划了各阶段训练的目标及任务,制定了紧张有序的训练计划,并培养选手们不畏困难和挫折,互相鼓励、敢打敢拼、沉着应战的心理素质。参赛学生在党员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也培养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坚持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有力地促进了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的探索,也对学生自主学习理论知识的能力、专业技能及竞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提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项目,使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和学生高质量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既带动了党支部各项建设,又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挥了党建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激发了电商学子们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的热情,突显44118太阳成城集团校企协同育人效果,更优质地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选手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赖宇  审核:李繁)